English

万国近事

2007-03-21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杨涛 我有话说

西班牙瓦伦西亚的创意鞋展:球鞋上比赛的球员们

韩国当局正在草拟一份机器人道德宪章,规定机器人用户和制造商应当遵循的道德准则。印度计划对在运营高峰

期起落的班机增收“高峰费”,以减少空中交通拥堵的现状。瑞典发现,西欧和北美水体中常见的雌激素类污染物可使雄性青蛙“自然变性成功”。日本经历了自1876年至今的第一个无雪之冬;春季的樱花也提前绽放,官方发布的赏樱预告较常规花期早了一周。美国今年的夏令时从当地时间3月11日开始,比以往提前了三个星期,也将晚结束7天。在许多国家经历了不寻常的暖冬后,英国电视四台播放了一部纪录片,声称人类行为造成的温室效应是“一个谎言”、“一种危险的信仰”,太阳活动加剧才是元凶。

英国《书商》周刊在非小说类书籍中评选“年度最怪书名奖”,结果将于4月揭晓,候选书名包括《文身的山里女人和达吉斯坦的勺子箱》、《纳粹有多绿》和《第十八届国际海藻研讨会进程》等。在“世界图书日”进行的调查“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著作”显示,《傲慢与偏见》仍是英国人心目中的经典之最。

有种说法将欧洲的年轻人称作“iPod一代”,所指并非是刻不离身的音乐播放器,而是Insecure(没有安全感)、Pressured(压力大)、Overtaxed(税收过负)、Debt-ridden(债台高筑)的现实。英国“在家上学”的人数激增,目前共有1.6万,是8年前的3倍之多,主要原因是家长对教育质量和校园纪律的不满。美国部分公立学校尝试增加学生在校时间,按照新的时间表,学生早7点半上学,下午5点放学,每周六还将学习几个小时,比以往至少增加了50%的在校时间;根据美国5年前通过的“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法案,2014年前所有学生都必须在阅读和数学测试中达标,教育政策分析师认为,增加学习时间的方法能让更多的人意识到,传统的在校时间不足以让孩子的成绩及格。

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推出全新的有奖问答节目《你比五年级小学生更聪明吗》,参赛者只要连续答对11道来自小学课本中的问题,即可获得100万美元的奖金,但最终却只能对着镜头说出规定给失败者的台词:“我的确不如一个五年级小学生聪明。”墨西哥塔卡普科村的女人们开办了一家英语网站,自称“非法进入美国的墨西哥流动工人之妻”,请求美国政府“关闭边境,把我们的男人送回来”。美国一名年轻人发明了能“发射啤酒”的电冰箱,通过声控,冰箱冷藏室内的罐装啤酒可被直接投掷给电视前沙发上坐着的人,发明者说,这是为了纪念他所怀念的“大学校园的一种精神”。据美国科技杂志说,英美两国军方都已研制出“不眠药”,能让人连续40多个小时不用睡觉,研发目的虽是为了战争,但和平的繁华都市可能会更欢迎这些药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