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辩证法随谈》

2007-04-1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李瑞环 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7年4月出版定价:36.00元

李瑞环同志的《学哲学用哲学》一书出版后,各方面反应热烈,大

家认为这种质朴、鲜明、生动的片言短语,好读、好记、好用,不少人希望看到更多类似的段子。于是,我们对李瑞环同志谈辨证法抱有期待。

在《辩证法随谈》千余条简短精练的段落中,凝聚着丰富的哲学智慧和思想方法。一个人、一个单位,乃至一个国家,在处理复杂关键的问题时,固然需要丰富的知识,但更需要智慧与方法。李瑞环同志运用辩证法去分析、解决具体问题时所展现出的智慧,所提示的方法,会让读者豁然开朗、获益匪浅。比如书中“解决经济问题,不能只就经济谈经济,见物不见人,而必须从政治上看问题,从人的积极性上看问题”等论述,充满了辩证的睿智,有助于澄清模糊认识,启人智慧,发人深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