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于丹〈庄子〉心得》遭遇猖狂盗版

2007-04-18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发出倡议,希望全国销售商和读者自觉销售、购买正版《于丹〈庄子〉心得》。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杨瑞雪特地介绍了正版《于丹〈庄子〉心得》的标记,封面采用丝棉纸、书内附有藏书票。他同时欢迎读者对制售盗版图书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举报,凡举报情况由政府有关部

门认定属实并依法查处的,该社将对举报者予以物质奖励。

据了解,《于丹〈庄子〉心得》在新书出版前已有6种伪书,出版仅一个月,又在河北、陕西、四川、山东、沈阳等地发现了不同版本的盗版书。民主法制出版社介绍,《于丹〈庄子〉心得》首印130万册已全部发完,出版社启动了第二个100万册的出版计划。目前《于丹〈庄子〉心得》一书发行量为180万册,但因盗版猖獗使很多正规书店的销量受到明显影响。民主法制出版社希望政府有关部门、经销商和广大读者联合起来,抵制非法出版物。

又讯,最近,韩国著名的三星出版社的负责人专程来京,在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的会议室与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签下了《于丹〈庄子〉心得》一书的第一份海外版权(韩文)转让协议。三星出版社表示,他们将用最快的时间、最好的品质出版韩文版《于丹〈庄子〉心得》,以满足韩国广大读者对于阅读该书的热切渴望。

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的《于丹〈庄子〉心得》一书上市一个多月来,引起了海外读者和出版商的关注。来自韩国、日本、美国、欧洲及中国台湾地区的出版商近来纷纷致电、致函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要求购买该书的海外版权。据悉,《于丹〈庄子〉心得》一书的日文、英文及中文繁体的版权输出事宜也在洽谈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