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迎来首本工具书

2007-04-18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陈香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30名专家学者历时7个月编纂而成的《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最近由文化艺术出版社推出,这是迄今为止国内第一本完整系统介绍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典籍。

《图典》主编、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告诉记者,《

图典》汇集和涵盖了我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计10门类518项,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提供了珍贵资料,可称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工具书。据介绍,《图典》以60余万字、3000多幅照片客观、系统地介绍了我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518个项目的传承区域、历史渊源、表现形态、文化价值以及濒危情况,也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四级名录体系(国家、省、市、县)建立工作阶段性成果的全面呈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