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科学出版社新书推荐

2007-04-1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美国教育法治的制度与精神姚云 著定价:24.00元

制度与精神犹如体魄和灵魂,是一个事物赖以存在的两面,也是研究教育法治的两个基本维度。本书从

美国的法律制度出发,从中概括、提炼出隐含在教育法治制度背后的法治精神,它们分别为主权在民的民主精神、权力制衡的宪政精神、律以致用的实用精神、法律至上的平等精神,这四种精神指向了美国教育整个历史,指向了美国教育立法、执法和司法等制度建设中所渗透的美国法治文化。

教育学原理【俄】弗・弗・克拉耶夫斯基 著张男星、曲程等 译定价:25.00元

本书对教育学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命题进行了分析哲学的诠释。本书内容丰富,理论性强,可供教育研究者、教育专业研究生以及广大教师学习和借鉴。

实践取向小学教师教育教程:数学教学基础郜舒竹 主编定价:25.00元

本书内容涉及数学教育所研究的核心领域,主要包括数学教师的研究、数学教材的研究、学生的数学学习研究这样三个核心领域。本书案例丰富,内容深入浅出,适合广大一线教师阅读。

实践取向小学教师教育教程:语文教学基础王云峰 马长燕 主编定价:30.00元

本书涉及语文教育所研究的核心领域,主要包括语文教师的研究、语文学科的研究、语文课程的研究、语文教学的研究、学生的语文学习研究、语文教学评价研究等几方面。本书案例丰富,可读性强。

实践取向小学教师教育教程:班主任心理辅导基础俞? 主编定价:25.00元

本书作为小学班主任教师的培训教材,分别从心理辅导原理、辅导教师、团体辅导、个别辅导四个方面对小学心理辅导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本书内容具体、生动,对广大一线教师具有较强的启示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