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近事

2007-04-18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杨涛 我有话说

拉托维亚向邻国爱沙尼亚赠送一头重40公斤的巧克力熊,以纪念去年困于浮冰上漂流至爱沙尼亚的黑熊。

个性张扬,体味收敛,这是现代的社会。最近一名加拿

大女子因“香水味过浓影响驾车”,两次被公车司机驱逐,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要求设立“无香水”标志,哈利法克斯市已明令禁止在公共场合使用香水;正如某社会学家所说:“曾经的规矩是,如果你不习惯烟味,你就离开,而现在的规矩是你无权污染其他人的空气。”

德国美女主播出书呼吁重做传统女性,回归“温暖的巢穴”,有杂志赞赏地称“这是女人不愿正视的一个秘密真理”。瑞典社会和医学研究所宣布,男女平等是妨碍人类长寿的不利因素,女性体力透支,男性心理创伤。女权主义的斗士们将在欧洲投入激烈战斗,而在美国前景正一片光明。加州的立法机构开始讨论,是否该允许男人在婚后轻松免费地改成女方姓氏;直至如今使用妻姓甚至联合姓氏的丈夫们都在遭遇男权社会的排斥。

“沙发冲浪者”和“仓库保管员”新近加入伦敦租房者的阵营,租住公寓内的沙发,以及多人合租旧仓库都是最新的省钱妙方。瑞士全面禁止传播垃圾电邮,虽然这并不算新闻,但“个人计算机因未装防火墙而被利用为散布垃圾者,也可能触犯法律”则是创举。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公布,今后的大学申请人将被询问父母教育背景,拥有没读过大学的父母,孩子的入学申请会被优先考虑。印度比哈省的国立巴特纳大学首次聘用狼犬监考,以防学生作弊。不满于国家板球队在世界杯上过早出局,印度28座村庄宣布禁止任何人在其管辖范围内从事该项运动。

任何人都可以在Google搜索“蛇”,找到的却不一定是想找的那条蛇:Google纽约办公室一位工程师所带的宠物蛇溜走,公司上下动用人力“地毯式搜索”了两天才找到,颇有人笑讽强大的搜索引擎对此无能为力。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家饭店内放置的仿真火山突然开始冒出黑烟并不停喷射火焰,周围许多游客紧急疏散。4000名求职者对“清除视野障碍工程师”一职大感兴趣,面试时才得知实际要做的工作是擦窗;英国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雇主用花哨的头衔吸引求职者,另如“废物处理工程师”、“教育中心营养生产助理”等。意大利一部宗教电影出现耶酥喝罐装可乐的情节和画面,梵蒂冈对此毫无异议,可口可乐公司却致函抗议电影公司未经授权使用旗下品牌。

多地报道了“与伟哥有相同功效”的神奇植物,在英国是冬石南,还引出了妻子们对丈夫抢占花园管理权的怨言,智利的“马普切”传统草药则重新唤起人们对当地土著文化的关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一名男子宣称在后院里挖出了最高级的石油,通过穿越客厅、厨房和游泳池的输油管,每天产量达20桶。每次经过春暖花开的AprilFool,相信或不相信,这是一个问题,或许在报纸前覆盖一块尼龙布就能看到事实真相,四月永远是幽默的丰收季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