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星火》新书签售所得捐献老区

2007-05-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电视剧《星火》经再度创作完成的新书《星火》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后,再次引起读者关注。5月5日,电视剧总策划、编剧、导演、制片及主要演员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了新书签售。

根据叶紫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星火》,以毛泽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为历史背景,围绕几代人的恩怨情

仇、爱情纠葛展开叙述,生动地表现了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江西革命老区农民从反抗压迫到觉醒,从而跟随中国共产党投身到民族解放运动的伟大历程。《星火》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后,取得了平均收视率8.93%,最高收视率12.16%的成绩,并引起了专家、学者和百姓的广泛关注,在报刊特别是网络上引发了热烈的讨论。群众用收视率表明了自己的意见,专家学者则给予了理性的评价。北京大学孔庆东教授说:“现在知识分子的声音太大,工农和普通老百姓的声音太小了,《星火》表达了工农和老百姓的声音。”

据悉,《星火》一书作者的稿费,河北人民出版社签售当天的全部所得将作为文学界、演艺界、出版社共同的回报,捐献革命老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