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筚路蓝缕》解读台塑老板王永庆

2007-05-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张隽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为弘扬探讨并总结台湾企业家艰苦创业和创新的精神,加强两岸之间的校企文化交流,《筚路蓝缕:王永庆开创石化产业王国之路》近日在清华大学首发。该书围绕“理念是一种生产力”这一主题,再现了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决策的前瞻性,解读了王永庆决策前后的心路历程,总结并阐述了王永庆的

经营理念和管理思想。台塑集团经营成功的经验主要体现在对石化产业链垂直整合的孜孜追求。半个多世纪以来,台塑集团在王永庆的带领下,从一个日产4吨PVC的小工厂开始,最终完成了石化产业上中下游的垂直整合,走出了一条中华民族的工业化道路。

《筚路蓝缕》一书是清华大学台湾研究所关于“王永庆经营管理思想研究”课题的首期研究成果,由国资委李荣融主任,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朱丽兰主任,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剑阁副主任,台塑集团行政中心王瑞华副总裁,台塑集团总管理处王瑞瑜副总经理担任主编;由清华大学台湾研究所博士后黄德海博士创作完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