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刀锋中尉”冯骥亮出《火蓝刀锋》

2007-05-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陈香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解放军文艺出版社继出版都梁《亮剑》之后,正大力挖掘军内新人新作,领衔者为来自武警部队的80后军旅作家冯骥中尉,其首部全景展示中国海军侦察兵神秘生涯的长篇军事小说《火蓝刀锋》已经出版。近年来涌现出的军旅作家冯骥,因行文风格阳刚果敢,锋利如刃,被众多读者称为“刀锋中尉”。

冯骥认为,军事小说需要“侠气”,而《火蓝刀锋》一书中塑造的主人公――海军侦察兵鲁炎、张冲和乌云格日乐等人愿为国死的侠者精神,小说自始至终弘扬的民族英雄气节、军人风骨,正好契合了热血青年的阅读心理要求,引起了读者的强烈共鸣。据了解,《火蓝刀锋》出版前在新浪、搜狐、腾讯等网站刊登小说节选,短短一月余点击率达数百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