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职场丛林的生存法则

2007-05-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邱恒明主持 我有话说

  约翰・麦克斯韦尔(John C.Maxwell)是享誉美国的领导力和人际关系大师,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帮助人们发挥领导力潜能。同时他还是“最大影响力俱乐部”、音久集团等多家公司的创始人,他的最新两本书都帮助我们关注才华之外的技能,为我们的成功之路提供指明灯。《丢掉你的烂香蕉》和《办

公室里的大猴子》则用了有趣的比喻,描写职场生活,都能给我们很大的启示。

《才智陷阱》 [美]约翰・麦克斯韦尔著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007年6月 定价:28元

当今的企业文化奉行“才华高于一切”,然而《纽约时报》畅销书作者麦克斯韦尔告诉我们:光有才华并不够!是什么造就了这天壤之别?全球“职场第一导师”麦克斯韦尔坚信:是人们做出的选择――而不仅仅是其拥有的技能――使他们迈向卓越。才华之外的东西造就了最大不同。麦克斯韦尔用确凿的例证和久经检验的智慧告诉你急需拥有的13个品质――它们能最大化你的潜能,让你过上梦想人生。

《与人共赢》 [美]约翰・麦克斯韦尔著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007年3月 定价:28元

如果你能够与别人一起赢,你自己就是赢家!很多人专注在发展个人的才艺和能力,像是磨练他们的沟通和领导技能,或是上许多课程来扩大他们的知识领域。但是,他们却忘记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才是成功的基础。人际关系专家麦克斯韦尔,以26年辅导咨询经验,通过本书提出25项关键的人际原则,并独特地结合幽默的小故事、统计资料、真实生活案例及问题讨论,帮助你到达真正的成功境界。

  《丢掉你的烂香蕉》 [美]丹尼尔・T.德鲁宾著 吉林出版集团 2007年1月

最富创新精神、广受欢迎的励志专家将告诉你如何丢弃傻瓜眼中的宝贝:那些妨碍你成功的无益的生活习惯、人际关系、现有工作和生活信条。在这一系列短小精悍、逐步深入的章节中,德鲁宾博士将向你展示12条激发潜能的箴言。你会从这些智慧的劝诫中受益匪浅,每个章节后别致的提醒同样会令你茅塞顿开:同时,作者在富于启发的文字中加入了自己真实的生活经历,这将有助你实现更高的人生跨越。

《办公室里的大猴子》 [美]理查德康尼夫著 中信出版社 2007年1月

一位怒气冲天的老板跟咆哮的大猩猩有什么分别?作为那只“大猿猴”的下属,如何在办公室里“苟且偷生”?为什么说成为一只孤独的“狼”意味着失败?因写作《大狗:富人的物种起源》一书备受赞誉的理查德康尼夫,在“野兽”出没的职场丛林中存活下来。在本书中,他告诉我们,职场生活遵循自然界的生存法则,真正的动物能教给我们在办公室丛林里更好的生存之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