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4家书店设立“世纪人文”丛书专架

2007-05-16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目前,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与全国54家书店签署了“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世纪人文’丛书专架”协议书,选择较好的位置设立丛书陈列专架。集团和各地主要书店签约一年,及时进行图书补添,以保证丛书的品种齐全、备货充足。据了解,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世纪人文系列丛书2007年首批新书日前出版,在

原有210种的基础上又添36种新书,继续充实丛书的“世纪文库”、“世纪前沿”、“袖珍经典”、“开放人文”等几个块面。

作为领衔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十一五”规划的重大出版工程,世纪人文系列丛书于2005年5月集中推出第一批94种。目前,第一批和第二批图书的大部分品种都已重印,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书店的添货较多。

今年4月新添的36种新书中,李济的《安阳》和《殷墟陶器研究》、蒙思明的《魏晋南北朝的社会》、柳诒徵的《国史要义》、费尔迪南・德・索绪尔的《索绪尔第三次普通语言学教程》均是这些学者的成名之作。而《国家的兴衰》、《社会权力的来源(第一卷)(第二卷)》、《解构的共通体》、《批判的社会学导论》则从新的视角阐释了学界的前沿话题。据了解,世纪人文系列丛书2007年后续批次的图书以及丛书“大学经典”国学部分的选题已通过专家遴选论证,开始启动编辑出版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