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科学出版社新书推荐

2007-05-1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理论探索与实践反思田慧生 主编 定价:30.00元

本书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对综合实践活动的理念到实施的全过程进行了具体的阐述,以解决广大教师对这门课程的理解及基本操作方面的问题,对于正在实施的新课程改革和正在推广的综合实践课程具有一

定的指导意义。

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中的问题与策略田慧生 主编定价:20.00元

本书分为“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中的基本问题”“综合实践活动中的教师指导”“综合实践活动与教师专业成长”“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中需关注的其他问题”“‘我与综合实践活动共成长’征文”五部分,旨在对广大教师在开设综合实践活动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幼儿图画故事书阅读过程研究康长运 著定价:24.00元

本书考察了幼儿在自然的环境中理解和建构丰富多彩的图画书世界的过程,以及参与图画书阅读的心理要素及其影响因素,从图画书的本质、阅读的过程、机制、本体价值、阅读环境等五个方面构建了一个幼儿图画书阅读与发展间的基本的理论框架,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名师作业设计经验:语文肖川 主编定价:25.00元

本书的策划小组组织了众多一线教学名师,就作业设计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试图从多角度展示新课改作业设计的应有之意。本着新课改的精神,书中的名师们在进行作业设计时频频闪耀智慧之光,把理论渗透在生动的实践练习中,其开具的作业设计“良方”,既深入浅出,又活泼有趣。名师们的作业设计,既彰显了他们作业设计的新理念,更是对新课改下作业设计的有益探索,极具启发和借鉴意义。

名师作业设计经验:数学肖川 主编定价:25.00元

在作业问题上,有没有“点金石”?回答是有的,如赵云峰老师紧紧把握数学练习12个关键点,内容深入浅出,注重作业设计的开放性、针对性和探究性等;林良富老师对症下药,见解独到,给学生形式多样的作业等;钱守旺老师强调根据书本知识和学生生活实际,设计形式多样的作业,试图让数学作业“活而不难,易而不死”等。本书为读者展示了丰富的作业设计学问,给读者展示了丰富的教学实践智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