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学新成就提升广东文化大省地位

2007-05-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举办的“建设和谐文化与广东文学研讨会”最近在北京举行,与会者就和谐文化的价值取向与时代内涵、改革生活与岭南文学、广东文学的新趋向、新发展等论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近年来,处于改革开放前沿的广东文学界总能把握时代变革、快速跟踪社

会变迁,体现出文学在记录反映时代大变革中的敏锐性和前瞻性。广东文学创作队伍推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如长篇小说《大江沉重》(吕雷、赵洪)、《蓝蓝的大亚湾》(何卓琼)、《苍天厚土》(廖红球)、《仙人洞》(程贤章)等,并形成了“青年女作家群”、“青年诗人群”、“深圳移民作家群”几个颇具特色的群体,还有一批身份各异的代表作家出现,像官员作家林祖基、丘树宏、罗春柏、邹继海、朱泽君,公安作家范金棠、张道华,教授作家金岱、郭小东、艾晓明,“80”后记者作家蒲荔子(李傻傻),网络作家慕容雪村,留学生作家郁秀、妞妞等,展现了多元化的艺术风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