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比利时发行埃尔热纪念币

2007-05-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李小林 我有话说

特约李小林撰稿 5月22日是“丁丁之父”埃尔热的百年诞辰,作为纪念活动之一,比利时在当天发行了一枚埃尔热纪念银币。

纪念币由比利时皇家造币厂铸造,面值20欧元,销售价格为49欧元。限量发行5万枚。其正面为丁丁和埃尔热的头像(出自《丁丁历险记》中的《奥托卡王的权杖》),以及埃尔

热的签名,背面中心为带有十二颗星星的欧盟标志,边上用比利时三种官方语言(荷兰语、法语和德语)环形题铭国名。外封套上有埃尔热的照片和签名,主色调为红色。

2004年1月,为了纪念丁丁诞生75周年,比利时已发行过一枚面值为10欧元的银质丁丁纪念币,当时也是限量发行5万枚,几天之内即被抢购一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