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斯匹尔伯格联手杰克逊一起拍《丁丁》

2007-05-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康慨 我有话说

加拿大的一次丁丁展。

本报记者康慨报道 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两大导演――斯蒂芬・斯匹尔伯格和彼得・杰克逊将联手,把比利时画家埃尔热

的连画漫画名作《丁丁历险记》搬上银幕。

《卫报》的报道说,斯匹尔伯格和杰克逊将联合制片,拍摄三部《丁丁历险记》,并且每人执导其中一部影片,但剩余一部的导演人选还未可知。

据悉,三部《丁丁历险记》都将拍成3D动画长片,并使用动作捕捉技术,即演员周身插上电线,做动作,电脑录下后,再与动画人物结合。斯匹尔伯格和杰克逊都是个中行家里手,前者在梦工厂监制过多部技术领先的动画大片,而后者执导的《魔戒》三部曲中,怪物古鲁姆的形象就是用动作捕捉技术创造出来的。

众所周知,斯匹尔伯格从小就是大丁丁迷,为购买《丁丁历险记》的电影改编权,孜孜以求25年,终于在去年梦圆。

好莱坞买了很多作品的电影改编权,但通常不急着开拍,而是宁愿捂一捂,非得万事俱备才吹东风,几千万甚至动辄上亿美元的投资可不是闹着玩的。但这套行规显然不适用于《丁丁历险记》。

一俟版权落定,两位大导演便立刻投入工作。杰克逊的特效公司Weta,已经做出了20分钟的小样,放给斯匹尔伯格过目,结果后者大受鼓舞。

“埃尔热笔下的人物跃然而出,栩栩如生,其情感和心灵的表达远远超过了所有以往的电脑动画角色。”斯匹尔伯格对《综艺》(Variety)杂志说,“我们想让丁丁的历险具有真人动作片的现实感,可是,彼得和我又觉得,要是把它们拍成传统的真人动作片形式,对埃尔热所创造的非凡人物和世界来说,未免又太过不敬。”

摄制工作最早将于今年秋天开始,此前,两大忙人都不得闲。斯匹尔伯格在弄火暴的《夺宝奇兵・四》,杰克逊则在拍凄情幽幽的《可爱的骨头》,此乃改编自艾丽丝・谢泼德的畅销小说,讲惨死少女的天堂异像。

此前,《丁丁历险记》已被五次搬上银幕,计有两部真人影片,以及三部动画片,此外,还据以拍成过两套系列电视动画片。

《丁丁历险记》凡20余部,目前我们还不清楚斯匹尔伯格和杰克逊要拍哪三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