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戛纳评委帕幕克

2007-05-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王胡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包括张曼玉在内,这里有太多太多的美女,但帕慕克只想谈谈他的祖国。

正在履行第60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之闲差的土耳其大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奥尔罕・帕慕克在此地

告诉法新社,他对土耳其与欧盟的关系感到“悲伤”。

他说,最近这种关系已经冷却,“双方都有一点伤心,再加上些愤怒。”

土耳其一直在积极谋求加入欧盟,但新任法国总统萨科奇一贯强烈反对接纳土耳其。

来戛纳之前,奥尔罕・帕慕克去了趟德国,又回了趟老家――当然是在警方的严密保护下,分别从柏林自由大学和伊斯坦布尔博斯普鲁斯大学拿了两个荣誉学位。

他在汉堡剧场朗诵了新书《伊斯坦布尔》的片断,说贫穷的家乡对他而言,是一种恩赐。而在回到伊斯坦布尔之后,帕慕克又发表讲话,继续强调自由思考的重要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