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版推荐

2007-05-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电影讲稿》 徐葆耕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 2006年12月第一版 38.00元

“电影通过身体实现同精神的联姻”。本书摆脱了一般电影教科书的叙述框架,从身体语言的

丰富性、暧昧性和神秘性作为切入点,展开对银幕上的身体、运动、时间、空间、色彩、声音和文化无意识的解读,构建一个新的电影叙述体系。新体系语涉100多部中外经典名片,均有别开生面的批评和阐释,特别是对中国近年来出品的《德拉姆》、《英雄》、《青红》、《小武》、《天下无贼》、《横空出世》、《鬼子来了》等影片有新的阐释。全书图文并茂,行文富于诗意和哲理,附有插图200余帧。

本书是作者近十余年来在北京清华大学、台湾暨南大学和清华深圳研究生院讲授电影课程的讲稿。作者深广的西方知识背景以及多年从事电影创作的实践体验构成了本书广阔的理论视角和强有力的精神特色。

《吴昌硕传》 王家诚著 百花文艺出版社 2007年1月第一版 28.00元

吴昌硕以诗、书、画、篆刻闻名于世。其影响既深且远,直至今天。但他的一生,却充满坎坷、痛苦与矛盾。

本书以翔实的史料,追踪历史的时空,展现艺术家的人生之路和艺术之旅,是我们研究、鉴赏和收藏吴昌硕艺术品的珍贵读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