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成为2009年法兰克福书展主宾国

2007-06-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韩晓东 我有话说

 马耀增 摄

本报讯 5月31日,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与德国

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博览会组委会主席尤根・博思在京签署了《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2009年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博览会协议及备忘录》。根据协议,中国(包括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将以主宾国身份参加2009年10月14日至18日举行的法兰克福国际书展。这是中国出版界参加该书展长达20年以来,首次以主宾国身份参展。届时,中国将组织大型出版代表团参加博览会,通过这项活动,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出版业之间的图书贸易和版权贸易,展示中国丰富多彩的文化与传统,推动中国出版物“走出去”,向世界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文化产品。柳斌杰表示,2009年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中国出版界将加大“当代中国”的展示力度,以期让国外读者通过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优秀出版物,全面了解当代的中国。

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博览会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图书博览会,每年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7000多家展商参加,与该展同时举办的文化交流活动也十分丰富。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博览会每年10月举办,为期5天。该展览作为常年提供国际图书贸易信息服务和世界上最主要的版权交易市场也是全球最重要的国际知识产权交易平台。

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博览会于1988年开始设立主宾国,以突出展示主宾国的出版业和主宾国丰富的文化与传统。世界各国重视申办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博览会主宾国。意大利是第一个主宾国。迄今为止,已经有法国、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墨西哥、巴西、爱尔兰、日本、韩国等10多个国家出任过主宾国。

德国将作为主宾国参加今年8月30日至9月3日在北京举办的第1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2008年-2009年正值“中德文化年”,中国将根据协议的要求,在以主宾国的身份参加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博览会的同时,在德国举办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其中包括各种文化展览、音乐会和演出等活动,推动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互相了解和友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