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声音

2007-06-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顾秉林:知识怎么传播更重要

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最近说:几百年前,培根在说“知识就是力量”这句话的时候,曾经有一段非常精辟的论述涉及到普及,就是:“知识的力量,不仅取决于其自身价值,更取决于它是否能被传播,以及传播的深度和广度。”这句话说了两层意思,第一层意思就是知识

本身的价值非常重要,第二层意思其实更重要,就是知识怎么被传播、被传播的深度和广度更为重要。这句话深刻揭示了科学普及的重要性。

  纪宝成:MBA教育不能言必称哈佛

“缺乏对中国传统思想的吸收,缺乏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企业管理的系统研究,在管理教育和研究中言必称哈佛是没有出路的。”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在日前开幕的第八届中国MBA发展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出,学习和运用西方管理必须充分考虑中国的国情、中国的实践,绝不能全盘西化,只能有选择的吸收,而且要有创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