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诗词学会走过20年

2007-06-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6月1日,中华诗词学会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致信祝贺。

中华诗词学会成立于1987年5月31日,是以促进古体诗词创作繁荣为己任的专业性群众团体。目前,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有14000多名,加上各省、市、县诗词学会的成员和

众多诗社的社员,全国经常参加诗词活动的人在百万以上。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郑伯农说,20年来,诗词从复苏走向复兴,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但是,和人民对诗词事业的期待比起来,和诗词最辉煌的时代比起来,差距还是很大的。为把诗词事业进一步向前推进,需要办许多事情。

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作家、学者和海内外诗词界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