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评论家称赞鲍尔金娜跳出“青春文学”窠臼

2007-06-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丁杨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就读于北京服装学院的鲍尔金娜在京同白烨、邹静之、周晓枫等文学评论家、作家以及热心读者就自己的首部长篇小说《紫茗红菱》进行了深入交流。白烨认为,鲍尔金娜的写作已经跳出人们印象中“80后”写作的窠臼,大气而不失幽默;而有些她的同龄人作家则在创作上停滞不前,写作已划上

问号;邹静之勉励鲍尔金娜专心创作,不要被所谓的“80后”概念所束缚;周晓枫对《紫茗红菱》的结构与人物塑造提出了中肯的批评。

据悉,春风文艺出版社已将《紫茗红菱》视为全力打造的畅销作品,除在该书出版前印制试读本投放市场,还与新浪、腾讯等网站合作了“我爱紫茗我爱红菱”投票及有奖答题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