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九八四》获选最具代表性的20世纪小说

2007-06-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简讯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乔治・奥威尔1948年出版的反乌托邦小说《一九八四》,在英国最近的一次全国性调查中,获评为最具20世纪特色的小说。

此活动由《卫报》主办,读者通过该报网站,在专家开列的50本书的候选名单中投票,结果《一九八四》以22%的得票率拔得头筹。

以出版时间为序,

得票最多的十本书如下:

《黑暗之心》(约瑟夫・康拉德)《穿破裤子的慈善家》(罗伯特・特雷塞尔)《大人物盖茨比》(斯科特・菲茨杰拉德)《勇敢新世界》(赫胥黎)《一九八四》(乔治・奥威尔)《愤怒的葡萄》(约翰・斯坦贝克)《安妮日记》(安妮・弗兰克)《麦田里的守望者》(JD・塞林格)《第22条军规》(约瑟夫・海勒)《布里吉特・琼斯日记》(海伦・菲尔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