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特务告中情局禁止出书

2007-06-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王胡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美国中央情报局前特工瓦莱莉・威尔逊(Valerie Wilson),上周以欲出回忆录而不获批准为由,将前东家告上纽约联邦法庭。

根据规定,中情局雇员需将手稿送审。威尔逊夫人的回忆录《公平游戏》(Fair Game)原定今年10月出版,但遭中情局以保密为由力阻。

尔逊夫人诉称,回忆录中所写,已全为公开资讯,不涉国家机密,因而告中情局侵犯其言论自由。

威尔逊夫人的特务身份遭白宫恶意泄露一事,四年来闹得沸沸扬扬,演变成轰动一时的“特工门”事件,并导致副总统切尼的办公室主任刘易斯・利比在今年3月被判有罪。

出版商西蒙和舒斯特称,已向威尔逊女士预付稿酬约200万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