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出版人“薪情”看涨职业满意度走高

2007-08-1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本报实习记者 浦清莲编译 我有话说
最近,美国《出版商周刊》发表了2007年度美国出版从业人员的薪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美国出版人薪水普遍看涨,职业满意度较高,只有约1710的人想更换行业。

这项研究选取了美国1770名出版从业人员为调查样本,统计置信水平达到了95%。2007年5月23日开始,到6月11日结束。

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十个方面的结果

1、超过90%的被调查者拥有本科和以上学历,40%拥有研究生和以上学历。

2、在2006年薪资平均上涨了4.5%,大多数人得到了2%-3%的工资增长。

3、超过半数(56%)的应答者有升职的机会。事实上,有31%的人在过去的三年里已经得到提升。

4、三分之一(36%)的人在过去一年里参加过有关职业发展或是技能培训的课程。

5、大约一半(49%)的应答者极其或是十分满意他们的工作。

6、82%的人会建议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将出版作为他们的事业。

7、几乎有三分之一(31%)的人期望他们的公司今年能增加编制。

8、平均一周的工作时间为48小时,比去年平均增加了1.3小时。

9、三分之一的人计划在未来两年内离开他们现在的公司,在这三分之一中有11%希望更换职业。

10、超过三分之一(38%)的人没有完全拿到每年的所有假期,这些人的绝大多数(81%)也没有为此得到补偿。

该调查报告还进行了详细分析:

一、不同部门概况

1、编辑部门:年收入为47,601美元;平均年龄为37岁。

2、销售7市场部门:年收入为63,000美元;平均年龄为38岁。

3、版权部门:年收入为55,500美元;平均年龄为35岁。

4、管理部门:主要的年收入为105,000美元;平均年龄为47岁。

5、经营部门:主要的年收入为53,000美元;平均年龄为41岁。

  二、薪资增长幅度

在同一职位中,接近一半(47%)的应答者薪资得到了2%-3%的增长。其中,增长少于2%的占13%,在2%-3%之间的占47%,4%-5%之间的占23%,6%-9%之间的占9%,超过10%的占8%,平均涨幅为4.5%。

三、得到晋升或跳槽的薪资增长幅度

在得到晋升或是跳槽去另一家公司的应答者中,几乎有一半(46%)得到了超过10%的增长幅度。其中,增长少于2%的占13%,在2%-3%之间的占12%,4%-5%之间的占13%,6%-9%之间的占16%,超过10%的占46%,平均涨幅为8.3%。

四、职业发展或是技能培训的课程

在被问及过去的一年里是否参加过有关职业发展或技能培训的课程时,超过三分之一(36%)的人回答了“是”。

五、升职机会

在被问及在自身职位是否有机会得到晋升时,超过一半(56%)的人认为他们有此机会。

从不同的部门来看,编辑部门回答“是”和“否”的人数分别是60%和40%,销售7市场部门为58%和42%,管理部门为41%和59%,经营部门是52%和48%,版权部门则是56%和44%。

六、奖金

超过半数的管理以及销售7市场部门的职员在2006年都拿到了奖金。

总体来说,各部门有44%的人员拿到了平均为13,730美元的奖金。其中,在每个部门拿到奖金的人员百分比上,管理部门和销售7市场部门都有53%,版权部门有48%,经营部门和编辑部门则分别为45%和31%。各个部门的奖金平均额依次为37,037美元,13,083美元,4,651美元,5,491美元和6,878美元。

七、工作满意度

几乎一半的被调查者表示极其或是非常满意他们现在的工作。其中“极其满意”占13%,“非常满意”占36%。另外,“比较满意”占35%,而“不是太满意”和“完全不满意”分别占13%和4%。

在最后两项共17%的人员中,60%的人是由于低薪不满;45%的人因为工作强度的增加,40%觉得不被赏识;32%的人和管理层有矛盾;23%的人忍受不了工作的长时间;15%的人是因为通勤;10%的人则与同事相处得并不是很好。另外有17%的人有其他的原因,包括3%认为缺少晋升机会,3%对工作生厌或是认为缺少挑战,1%认为公司不稳定。

八、工作稳定性

四分之三的被调查者认为他们现在的工作非常或是比较稳定。

其中,认为“非常”的占22%,“比较”的占55%。此外,觉得“比较不稳定”和“非常不稳定,甚至忧虑”的分别占17%和6%。

九、未来两年的期望

有35%的应答者计划在将来的两年内离开他们现在的公司。认为自己会保持现状的有27%;认为自己将在现公司更高职位上的有26%;14%的人认为自己要去到另一家出版公司;8%的人想自己创业;分别有11%和2%的人想更换职业或退休;而表示不确定的有12%;其他种情况的占1%。

十、职业欠缺

对于自己现在的工作,认为欠缺的方面,依次为技术的变化、薄弱的管理、工作量、低薪、政府政策、金融方面的问题(金融分析,现金流等等)、扩大的责任、长时间的工作、人事管理、官僚主义以及完成一切所需要时间的冗长、公司小型化和人事缩减、缺少晋升机会、缺少锻炼与资源、陈旧的企业模式与公司环境。

它们相对应的人员百分比依次为:15%、14%、13%、10%、10%、9%、5%、5%、4%、4%、4%、3%、3%、3%。

十一、每周的工作时间

调查显示,应答者平均一周的工作时间为48小时,比去年平均增加了1.3小时。

十二、假期

在回答是否拿到每年所有的指定假期时间时,62%的人给了肯定答案,另有38%的人回答“否”。在这些没有拿到所有假期的人员中,仅有19%的人得到了补偿,另外81%则没有。

十三、被调查者构成

调查样本性别构成为女性68%,男性32%,平均年龄30岁以下的为27%,30到49岁的为54%,50岁以上的为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