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纪出版签约百家讲坛《玄奘西游记》9月上市

2007-08-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通讯员施济 记者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记者近日获悉,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书店出版社、北京世纪文景文化传播公司与央视百家讲坛已就《玄奘西游记》一书的出版达成协议。《玄奘西游记》系百家讲坛邀请首位上海青年学者钱文忠担纲讲授的长度为36讲的节目,所讲的内容是普通百姓早已熟知的《西游记》故事的历史原型,这个西行印度求法的

大唐僧人的真实生活及其旅程的原貌如何?他一路上经过了哪些地方?发生了什么有趣的故事?和《西游记》中所描述的场景有何异同?《玄奘西游记》为读者一一解读。著名学者王元化先生看后称赞说:“我觉得钱文忠把玄奘身上那种使命、理想、追求,不顾千难万险,敢于经受考验的精神,一步步发掘出来了。这是中国人的舍身求法的精神,是一种很宝贵的东西。”此次成书,在保留该电视节目整体内容的基础上,又根据提纲稿增添了未有机会展现在电视节目中的精彩内容。

钱文忠是季羡林先生的关门弟子,当今中国为数寥寥的几位专门研究梵文巴利文的学者之一。《玄奘西游记》9月下旬推出的同时,他将在北京、上海等地为读者进行签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