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共编辑痛批《纽约时报》张冠李戴

2007-08-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本报记者康慨 我有话说

《纽约时报》雇用的公共编辑克拉克・霍伊特(ClarkHoyt),上周在其专栏中撰文,严厉批评本报不断弄错报道对象的姓名,且屡犯屡错,屡错屡犯。

这一期的专栏题为《这么多名字,这么多更正》。文中说:“事实上,《纽约时报》在以一种要命(ferocious)的比率误拼姓名――著名的名字,非著名的名字,讣闻中

死者的名字,婚礼通告中活人的名字,家喻户晓的好莱坞名字,内阁大员的名字,体育明星,鞋子炸弹客,纽约《每日新闻》的影评人,还令人瞠目地,一而再,再而三地,将拥有《纽约时报》的苏兹伯格家族的姓氏拼错。”

看来问题确实很严重。霍伊特指出,自1987年以来,《纽约时报》至少25次,给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将军加了个并不存在的中名缩写A,还给他加过B、C、或S。

霍伊特声称,他之所以把这些事捅出来,并非鸡蛋里头挑骨头。“是的,一份伟大的报纸得去做大事,但也得死盯住每天的几千个细节,以免这种错误让读者犯起嘀咕,‘如果他们连名字都拼不对,那报道本身又何尝不会是错的呢’?”

《纽约时报》的公共编辑职务始于2003年年底,相当于其他报纸早已设立的“新闻公评人”。

公共编辑专行监督本报,只对读者负责。具体而言,一是审读报纸,二是在每月两次的专栏中撰文批评,指出积弊,抨击失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