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夫列拉回家了!”

2007-08-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本报特约记者于凤川 我有话说

智利驻华盛顿使馆8月15日举办仪式,庆祝接收已故本国女诗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夫列拉・米斯特拉尔的珍贵文档。

智利驻美大使费尔南德斯表示:“对于纪念米斯特拉尔与其文化遗产来说,2007年8月15日是智利人民的伟大日子……加夫列拉回家了!”。

女诗人遗嘱执行人阿特金森将米斯特拉尔的约一百首

未发表的诗歌、五百封信件,以及照片和笔记等,完整地转交给了智利。这些文档曾经保存在诗人的朋友多丽斯・达纳在美国的家中,达纳于2006年11月去世,死前将文档交给了侄女多丽丝保管。

米斯特拉尔1945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1957年在纽约去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