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近事

2007-08-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杨涛 我有话说

1028名美国知名经济学家联合签名,强烈反对美国国会内弥漫的贸易保护主义情绪,希望议员们能够遵循自由贸易精神;但美国主流媒体却出现了集体的“舆论失声”,关于联名信事件几乎没有任何报道。尽管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达3.4%,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华尔街日报》的联合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经济衰退

已经来临或即将在明年到来。欧洲、美国和印度各大奶制品公司接连宣布,自8月1日起上调牛奶价格,美国部分地区甚至可能出现“牛奶贵过汽油”的情况。

远征了半个地球的“鸭子舰队”目前正驶向英格兰西南部,德文郡海滩上出现第一只塑料鸭的消息传开后,网兜等利于“寻鸭”的工具一时成为热销商品。英国一只11岁大的鹦鹉似乎把欺负家里的小狗当成了乐趣,它会模仿主人的声音向小狗发布命令,例如“进来”或“滚出去”,有时还会命令小狗走进它的笼子,多次被戏弄后,这只“天性胆小害羞”的狗因为不知道应该服从还是拒绝命令,已经患上了“鹦鹉恐惧症”。曾获得四次扑克牌记忆赛和两次二进制数记忆赛冠军的英国“记忆大师”本・普里德莫尔最近在接收采访时自称是个“健忘的人”,他大脑内与记忆密切相关的“超强”海马状突起只对纸牌和长数字串等“没意义的东西”管用,对名字等“有用信息”则不太有效。

美国发明“能预报天气的雨伞”,手柄内的装置可接收到来自互联网的天气预报信息,预报有雨时,手柄会自动发光。印度哈里亚纳邦建立了首家“移动法庭”――拥有正规法庭配备的公共汽车,印度首席大法官在主持“移动法庭”成立仪式时表示,这将为那些贫穷、落后、文化水平不高的公民主持快捷便利的正义。英国交通执照部门列出了一张车牌号码黑名单,以阻止路面上出现“低级的”或“调皮的”车牌,他们担心数字5和7会被用来代替英文字母S、T或S、Y,从而出现如H057AGE(hostage,人质)等字眼。华盛顿市将在各公交车站播放交响乐,试图减少该处毒品交易等犯罪行为。英国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员工已将周五下午视作“非官方假期”,交通运输机构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周五的下班高峰期已提前到中午时分。从6月底开始,韩国35家主要门户网站陆续实行网络实名制,此举原本是为了净化网络环境,减少谩骂等恶意帖子的出现;但网站人员删除恶意帖子的工作量却没能下降,Daum的发言人称,“人质事件充分说明网络实名制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出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