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泥沼足球赛

2007-08-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英国人发明了足球,现又引进了由芬兰人始创的“泥沼足球赛”,并马上成为了英国发展最快的体育项目。不久前,在苏格兰西海岸的阿盖尔-比特区的达农市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一年一度的世界锦标赛,共有来自澳大利亚、冰岛、

爱沙尼亚等11个国家、48支球队的500余名运动员参赛。赛事组织者斯图尔德・米勒先生说:“我们本可以让更多的球队来参赛,但该地区的接待能力有限。”首届锦标赛于1998年在芬兰举行。

组委会要求所有的参赛者携带多套衣服、足够多的洗衣粉、尽量多带葡萄适(一种英国产的能量、运动饮料)以及胶带来把球靴固定在腿上,以免脱落到泥沼里。“若干天以后,你通常会捡到一些漂浮物―――主要是鞋子和袜子。感谢上帝,至今还未发现有尸体漂浮上来。当然,这是开玩笑。”米勒先生说。他还说:“泥沼足球与足球是一脉相承的,但它是足球运动的一种极端形式。它的好处是你不必有太多的天赋与训练就能踢。队员中既有健康狂也有不爱动弹者。人们看重的是其娱乐性。”

泥沼足球世界锦标赛已来到了全球各国,如俄罗斯、瑞典、荷兰与巴西均已成功举办。该比赛的球场与一个五人足球场地的大小相当,事先须对土地进行搅拌,造成一个几英尺深的污泥沼泽地。若气候太干燥,就要加入足够的水。每个队只允许6人上场,但换人名额不限。一场比赛24分钟,半场12分钟,越位不判。这次苏格兰的锦标赛共有36个男队,12个男女混合队。要进入决赛的话,运动员们就必须打完八至九场比赛,这可是个令人畏惧的考验!

实际上,泥沼足球赛与其说比的是技术,不如说比的是耐力,因为在沼泽地里奔跑是很困难的。若需要技术的话,那就是尽量让足球始终漂浮在表面或空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