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十一”流行读书度假期

2007-10-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李晋悦 我有话说

本报讯 10月5日天空的阴霾和朦朦细雨并未让在京过节的人们大扫兴头,记者在北京图书大厦看到,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地游客,挤挤挨挨的来到这里,他们有按计划而来的“读书一族”,也有因天气原因临时到场的“闲逛客”,而据北京图书大厦的工作人员介绍,假日以来图书大厦一直人满为患,大部分读者

都是有计划前来购书。很多读者表示读书过节已经成为“十一”黄金周度假的一个重要选择。

在北京图书大厦,“十一”期间专门为举办了有关家庭理财的图书展销,包括投资理财、股票基金、经营管理、创业开店等300余种经济类畅销图书,并请来理财专家现场讲座;为准备出行的读者准备的“品读经典图书畅游神州大地”活动,集中展出中国游、世界游、北京游、地图等200余种图书等等。

中关村图书大厦的活动主要分为三大版块:第一版块是以“红色经典阅读人生”和“过快乐假期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图书展示活动;以“书香一季秋”北大学术系列讲坛、“2007中关村图书大厦北京周末社区大讲堂”等公益讲座为第二版块;第三版块是“时尚・名人面对面”的互动活动。其中“红色经典阅读人生”主题图书展示中,集中了著名革命家、军事家的人物传记、回忆录等相关图书,介绍历史上有重大意义的战役相关图书及其优秀经典电影等影视作品1000余种,为青年读者提供阅读红色经典、品味红色人物、体会革命艰辛的阅读环境。

此外,据北京图书大厦的工作人员介绍,节前就开始举办的“喜迎十七大,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展览”活动一直是读者最喜爱的展销项目。10月1日―7日,大厦共销售1241.7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79%,日均8万余人,再创长假客流量高峰。其中奥运图书、经济类图书及旅游类图书销售独占鳌头,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7%、3%、47.9%。据记者观察,“五个一”展台前的确非常拥挤,直到晚上8点记者离去时,依旧站满翻书的读者。有一位读者告诉记者,“我已经在这里站了3个小时了,主要是想看看这些好书。每逢黄金周假期,我只要不出去旅游都会来书店,这已经成为我度假的主要活动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