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和谐中华文库”向十七大献礼

2007-10-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作为献给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一份厚礼,“和谐中华文库”即将出版。

“和谐中华文库”是由全国人大代表、我国生态道德教育事业开创者陈寿朋教授倡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和中国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共同发起并组织编辑出版的一套大型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丛书。文库依据“以

人为本”的科学发展原则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和谐社会构建的基本要求,分为“人与经济”、“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三个系列出版。“人与经济”系列重点探讨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问题;“人与社会”系列重点探讨社会公平正义、安定有序,保障人民基本权益,确保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的制度建设和社会管理、社会服务问题;“人与自然”系列重点探讨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问题。其中“人与自然”系列第一辑作为“十七大”献礼图书近期将由商务印书馆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