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物通道

2007-10-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双面的克里斯蒂娜》[澳]马德琳・马森著 刘略昌、王二磊、程庆华译 新星出版社2007年9月出版

克里斯蒂娜,二战时期最杰出的女间谍之一。1915年生于波兰贵族家庭,从小聪明

、美丽,成年后曾获波兰选美大赛冠军。1939年9月德军入侵波兰后,克里斯蒂娜前往英国,开始以各种神秘的身份从事间谍工作。她凭借自己的迷人魅力,时时冒着生命危险,执行绝密任务,以超群的勇气和智慧,在二战期间获得过无数价值连城的情报,成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最著名的女间谍之一,更是当时英国首相丘吉尔“最喜爱的女间谍”。

二战后,写作007系列小说的伊恩・弗莱明也成为其秘密情人。伊恩・弗莱明以克里斯蒂娜为原型,在007系列小说中创造了著名的“邦德女郎”。

本书直率朴实,还原了克里斯蒂娜这个神秘人物的破碎肖像,重现了她在战争中以及战后的诡秘刺激的传奇经历,惊险而刺激……

《致女儿书》王朔著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7年9月出版

《致女儿书》很特别,跟作者以前的创作都不一样,王朔说:“因为写亲情,这种赤裸裸的亲情被认为比较私人化,而实际上我也不认为它有多私人化,就说我们那一代人吧,亲情是被严重扭曲了的,甚至空白的。所以我倒认为这本书引起的共鸣可能会超过我原来所有的小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