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首部综合性翻译年鉴面世

2007-10-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丁杨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中国翻译协会编纂的《中国翻译年鉴2005―2006》(简称《年鉴》)近日由外文出版社正式出版。在该书首发式上,译协会长刘习良表示,这部国内首部综合性翻译年鉴是译协为国际翻译日,为全国翻译界献上的一份特别礼物,也是向明年8月将在上海召开的世界翻译大会献礼。

100万字的

《年鉴》中,设有法律法规、翻译工作概览、译界出版物、译界人物、大事记等11个篇目和若干栏目,基本涵盖了2005-2006两年内我国译界的重要活动、国际往来、理论研究等情况。其中“资料统计”部分更是首次公布了从1980年到2006年国家权威部门对我国翻译人才的各项统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