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诗潮》千元求好诗

2007-11-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创刊25年的《诗潮》杂志,将在2008年首开中国诗歌刊物办刊之先河,设立“本刊特稿・人间好诗”栏目,以每首稿酬1000元的重金求好诗。“目前一些诗歌刊物根本不给作者开稿费,在这种情况下,《诗潮》的做法是对诗歌的尊重,我赞成。”《人民文学》主编韩作荣的话代表了一些诗人的看法。

《诗潮》杂志社主编李秀珊介绍说,2008年《诗潮》将以一系列新举措引领中国诗歌的强劲潮流,打造中国精品诗刊。“将改版为月刊,体现绝对亮点,重奖精品,海选名篇,设立栏目主持人制度,特约国内实力诗人联合推荐好诗,并由中国作家协会雾灵山创作之家主任刘福君鼎力支持。”关于重金求好诗的举措,李秀珊解释说,只要是好诗,均可入选,并将在2008年底汇总“本刊特稿・人间好诗”栏目优秀作品,结集出版。《诗潮》还将组织权威专家在每年年底对“本刊特稿・人间好诗”栏目全部作品进行集中评奖,优中选优,重奖两位诗人,每人1万元。

对此,诗人胡?认为,虽然诗歌不能用金钱衡量,但《诗潮》对于作者及诗歌价值的肯定让人很受用。《诗潮》以认真的姿态征求好诗,将会激发大批诗歌创作者的热情,在这个平台上展现优秀诗歌。韩作荣说:“对好诗的理解和评判,也许很难整齐划一,但真正的好诗大家还是有共识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