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发展观百科辞典》体现理论新成果

2007-11-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通讯员 朱志凌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国内第一部关于科学发展观的大型辞典《科学发展观百科辞典》近日由上海辞书出版社出版。该书反映了国内近年来科学发展观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是一部有助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百科类辞书。

这部收词目1660余条、字数达100余万的《科学发展

观百科辞典》,主要反映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的科学发展观、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思想与自身发展、中国与世界的发展思想史等方面的内容。以特有的辞书形式,系统展开和全面表述了科学发展观理论,收入了“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又好又快发展”、“统筹兼顾”、“和谐与发展”、“共建共享”、“社会主义新农村”、“创新型国家”、“创新文化”、“创新型人才”、“和平与发展”、“和谐世界理念”等重要词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