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7年度“中国最美的书”产生

2007-11-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经过近半年的酝酿、组织、初选、复审和最后评定,拟参加2008年度德国莱比锡“世界最美的书”评选的2007年度“中国最美的书”10日在上海正式产生,来自全国各出版单位的23种图书荣获本年度“中国最美的书”称号。

为使“中国最美的书”的评选更具权威性和客观性,本年度评委会继续

特邀了4位海外资深设计家担任评委。评委会主任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孙?先生担任,评委包括德国设计家斯特芬妮・舍莱斯女士、日本设计家杉浦康平先生、中国台湾设计家王行恭先生、中国香港设计家廖洁连女士以及内地3位设计家。评委们认为,本年度“中国最美的书”显现了当今中国图书设计风格的多元趋势。获奖图书的设计风格既有在体现鲜明民族文化特点的基础上突破、创新的,又有代表世界设计简约、流畅、轻盈潮流的,预示着国内的设计思想更趋于理性和多样,更归同于凸显书籍本体的功能,更追求书籍设计与书籍内容的完美结合。

据了解,“中国最美的书”评选活动开展至今已是第5个年头,自2004年以来,先后有4批85种“中国最美的书”亮相德国莱比锡,其中5种图书荣获了“世界最美的书”称号。

链接 2007年度“中国最美的书”:

  1 说什么 怎么说 昆仑出版社2 文化策划学 中国文艺出版社有限公司3 铁观音 昆仑出版社4 美丽的京剧 电子工业出版社5 墙:中国当代艺术的历史与边界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6 汪稼华笔墨 人民美术出版社7 汉画解读文化艺术出版社8 After――之后  天津杨柳青画社9 丁村清华大学出版社10 上海罗曼史 上海辞书出版社11 小猫茉莉少年儿童出版社12 多余的画――一个编辑的漫画、插图中国文史出版社13 文化与建筑 江苏科技出版社14 夜航船 上海文艺出版社15 王受之讲述:豪宅的故事 中国青年出版社16 灵韵天成/蕴芳涵香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17 建筑风语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18 靖江印象作家出版社19 烟斗随笔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 真相――慰安妇调查记实 江苏文艺出版社21 蚁呓江苏文艺出版社22 亲爱的宝宝 上海人民出版社23 雕塑的诗性 南京大学出版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