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news

2007-11-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崎川 我有话说

罗琳完成了“后哈利・波特作品”

哈利・波特系列作品的作者罗琳刚刚完成了一部不再以那位少年魔法师为主人翁的作品。这是部插图本魔幻神话故事集,题名为《吟游诗人比多故事集》(The Tales of Beedle the Bard)。该书仅印刷七册。其中一册将在下月拍卖,为一项儿童慈善事

业筹钱,而剩余的已作为礼物送人。罗琳亲自绘画插图,并有五个故事是她手书的。《吟游诗人比多故事集》在最后一部哈利・波特作品《哈利・波特与死圣》被提及,作为阿尔布斯・邓布尔多校长留给哈利的朋友赫米奥纳的礼物,并为摧毁邪恶的沃尔德莫特勋爵提供了线索。罗琳本人也在声明中说:“‘吟游诗人比多故事集’确属哈利・波特作品主题的一种提炼,而且写这部作品是对那个我热爱并在其中生活了17年的世界的最好的告别方式。”她在回答英国广播公司记者问时也说该神话故事书帮她向哈利世界作了告别。

该故事集由棕色的摩洛哥皮革装订,上面镶嵌着银与半宝石,将于12月13日以62,000英镑拍卖,获得的款项将捐献给“儿童之声”――全欧弱势儿童救助的慈善机构。据罗琳本人称,她现正在写一本新书,“一本写到一半的儿童读物,我想很可能是我要出版的下一部书”。

美国“公共利益”服务者面临职业困境

贝思・汉利在她二十多岁乔治敦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毕业后,即投身于职业的“世界拯救者事业”之中。开始时她为非赢利机构“世界粮食救助”(Bread for the World)工作,后来参加“和平队”在中非教中学英语。最后,为了证实自己的理想主义,她去年春天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国际关系专业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但目前这位年满29岁的“活雷锋”及美国公共利益领域的大量青年先锋们却面临着人生的尴尬境遇。经过多年全球性服务并获得大量成绩后,他们发现目前已很难找到待遇优厚的全日制职业,并意识到也许他们将永远也不可能得到他们开始时希望的职位了。汉利――这位曾梦想着在发展中国家帮助贫困人口并减少性别歧视的智囊团临时雇员,现在自己也束手无策了。她说:“我知道目前境遇困难。很多人说,到了某个时候,你会决定尝试其他办法。其实,我也猜想自己会开始在其他领域寻找职业,只是现在还不到那个时候。”

大量美国首都的年轻人对该区域的公共利益领域参与者往往靠一时的心血来潮,同时服务年限旷日持久等等现象叹息不已。他们说相对低工资工作的激烈竞争侵蚀了他们的成年意识,迫使他们在20-30岁期间来回折腾――从大学到就业再到研究院然后返回到临时或长期的工作。在首都华盛顿特区、纽约与旧金山无处不在的这些胸怀抱负、热心于改造世界的人们,成为了这个年龄段推迟婚姻与生育孩子这个大潮流的一部分。然而,这些一心为公遍走天下的年轻人的观念常与他们父母的期望冲突。父母们更希望他们工作稳定些,并在一个地方定居下来找到人生的归宿。

“公共利益行业资金不足,那些组织不能给教育程度高的年轻人支付他们在职业市场上所希望得到的报酬,这就使得这些20多岁的年轻人很难设想把它作为自己长期的职业。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会放弃在这里工作的机会。”一个老牌的独立政策研究机构(Brookings Institution)的资深专家威廉・高尔斯顿如是说。据说,那些名牌大学毕业生在非政府组织服务的年薪往往与他们在校时的学费相当,即在38000-48000美元之间,而乔治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每年学费是4万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