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近事

2007-11-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杨涛 我有话说

英国2007年饮食节上的仿兵马俑饼干

2007是国际海豚年和第三个国际极地年,2006是国际荒漠年……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或不关心。数十年来,联合国

制定的“国际年”从没像即将到来的2008“国际马铃薯年”这样引人瞩目,声势远超过同属2008的“国际语文年”和“国际环境卫生年”。大概正因为土豆是饭桌上常见之物,所以人人都肯张口。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发行了自己的CD唱片《永远唱歌》,在全国境内免费赠送。英国情报机构开始在热门电脑游戏中插播广告以招聘间谍人才。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有关加州山火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居然没有一名记者到场,只好麻烦工作人员扮演记者提问,事后还不得不麻烦官员出面道歉。大量美剧正在冲击德国电视台,国产电视剧的收视率却萎靡不振,许多政客敦促政府尽快出台法规,保障德国国产电视剧的播出份额,阻止美剧“入侵”。英国罗姆塞镇议会抱怨道:为了迎接女王来访,小镇花费了超过三分之一的年度预算,特别抱怨的是被白金汉宫强迫安装了新马桶,但女王光降的3个小时内却一次也没有使用过。希腊议会则苦恼于议员们的健谈,过去20个月中,议会共300名议员制造了100万欧元的电话费。

德国内衣公司黛安芬连续在多个国家内举办“最美”某部位的评选活动。在日本东京,一位18岁的女孩击败112名对手获得日本“最美丽的臀部”称号。而在瑞典,黛安芬仅仅试图评选“最美丽的后背”,就遭到媒体连番抨击,称其为色情表演,活动被迫终止。尼泊尔官方登山机构出台规定,阻止登山者在攀登珠峰时的种种“惊人之举”、“非理智行为”,其中包括越来越多的“裸体登顶”或“登顶后裸体”的世界纪录挑战行为。由于频频出现住宿旅客裸体梦游事件――去年共有400多起,大多数梦游者跑到前台接待区要报纸看或是要求结账离开――英国Travelodge酒店连锁集团开始培训员工,教他们如何应对梦游意外。

历时46小时,共1320名球员参加的足球赛在阿根廷内科切阿市举行,最后的比赛结果是387比355。在英国,由于牙医收费过高及人数太少等原因,许多病人用口香糖、强力胶等自力更生解决牙病,更有不少人索性自行拔牙。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名妇女因在家中骂脏话而被邻居告上法庭。英国的研究却发现,小职员在工作场所骂粗话发牢骚,有利于促进团队精神和提高工作士气,当然,在高级职员和顾客面前骂粗话理当属于被禁止之列。一名涉嫌贩毒的男子在美国爱达荷州边界处被警察追捕,他拼命驾车逃至接壤的俄勒冈州后投降,俄勒冈州警方说,他之所以要逃出爱达荷州,是因为那里的监狱条件没有俄州监狱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