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携旗下10家单位展示英姿

2008-01-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将携旗下10家出版单位、近千种新书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学术图书、人物传记系列图书、财经类图书、少儿科普和少儿教育类图书、工具书、菜谱类图书,将是该集团出击全国图书市场的重点。

湖北教育出版社推出的《王元化集》是国内公开出版的王元化著述

中最全、最齐、最新、最具权威的版本;该社的另一部《中国翻译通史》,则是我国自有翻译以来,第一部详实阐述历代翻译活动、翻译门类、翻译发展的重要史学著作。湖北人民出版社的《国学四十讲》,全景式地展示国学所含各门各目的发展历程及研究成果,既是一部研究者必备的工具书,也是大众读者了解国学的入门书。

湖北人民出版社的《43位战犯的后半生》,详尽地介绍蒋介石等43位内战头等战犯,败退台湾或流亡海外后的人生之路;崇文书局的《聂绀弩传》详细记述了这位著名作家的思想历程、生活和文学创作。

湖北人民出版社的《资本暗战》选取近二十年来国内零售业领域著名的并购重组案例,是一部生动的资本运作教案。湖北教育出版社《赢的秘密》为读者勾勒出了戴尔、皮尔・卡丹、巴菲特等11位超级富豪白手起家,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创业足迹。

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推出的《神奇树屋书系》和《在科学的入口处》是少儿科普和少儿教育类图书的拳头产品。崇文书局的《探秘・解谜系列》真实展现了奇特的自然现象,引导人们尊重事实相信科学,激发青少年探求科学知识的好奇心。

崇文书局的《汉语大字典》(八卷本)是一部以解释汉字形、音、义为主的大型语文工具书。《中华成语全典》收录了30000多词条,几乎囊括了古今文献典籍中的所有成语。湖北美术出版社推出了《儿童美术资料图库》,精选的3000个卡通造型既是儿童绘画的摹本,也是儿童美术教育工作者及设计者的重要参考工具书。

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在全国率先推出了首套鄂菜精品图书――《湖北经典家乡菜丛书》,还有与之相配套的《外婆私房菜丛书》,为读者献上了一道鄂菜大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