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作家柏杨昨日凌晨病逝

2008-04-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台湾作家柏杨4月29日凌晨1时12分,在台北县新店耕莘医院病逝,享年88岁。

柏杨晚年健康不佳,多次住院。今年2月24日因肺炎及呼吸衰竭再次住院,但这次未能出院返家。

柏杨1920年出生于河南辉县,1949年前往台湾。自上世纪50年代初,柏杨用郭衣洞之名开始创作,1960年用笔名柏杨写杂文,揭露中国文化的病态与台湾社会的黑暗面。1968年因所谓“挑拨人民与政府间感情”而获罪于台湾当局,度过了9年零26天的铁窗生涯。

柏杨一生著述丰厚,《柏杨版资治通鉴》在台湾被誉为最有价值和最畅销的一部书,《中国人史纲》被列为对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十部书之一。其中《丑陋的中国人》在当代华人世界中流传最为广泛。

柏杨曾任自立晚报副总编辑及台湾公立艺专教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