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可一集团捐赠100家农家书屋100万法律图书

2008-04-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陈香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书博会上,江苏可一出版物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家农家书屋100万码洋的法律图书。

“我亲身感受过没有好书读的痛苦,当我看到农民兄弟手中捧着破旧、残次甚至盗版图书的时候,感慨万千,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我要让他们读上真正的好书。”江苏可一出版物发行集团董事长毛文凤真诚地说。

此次捐赠,是可一集团第三次捐赠100万码洋的法律图书,为什么是法律书而不是指导农民技术致富的科技书?“不能仅仅捐献科技书。”毛文凤解释道,“我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我知道,农村落后的一个表现,就是农民兄弟的法律观念还比较欠缺,许多人不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而法律普及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图书进行学习,因此‘法治’的观念是安身立命之本,比致富经来得直接和紧要。”

迄今为止,江苏可一集团为农家书屋捐出了近2000万元的图书和300万余元的资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