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赵迪:非职业作家写财经小说会越来越多

2008-04-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陈香 我有话说

2007年出版财经小说《基金经理》声名鹊起的赵迪,这位年青的基金专家,书博会上推出了他2008年的新作《资本剑客》。《资本剑客》以美国凯雷集团收购徐工科技案为原型,讲述了一起悬而未决的复杂并购中,多方资本力量展开利益博弈的故事,现已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

赵迪判断,非职业作家写作财经小说会越

来越多,而这类财经小说也越来越会受到市场欢迎。比如《圈子圈套》,它描述的IT业是发展比较迅猛的行业,受到很多人的关注。所以。”

专业人士写的财经小说,体现出了与之前的职业作家创作截然不同的特征,它们大都不讲求文学性、故事性和人物形象的塑造,而把着力点放在了专业经验的讲授上。“现在的财经小说是越来越贴近实际情况了,我觉得这是好事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