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尘:70年代人很有力量,80年代人很会“秀”

2008-04-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陈香 我有话说

本报讯70年代末出生的青春文学作家罗尘此次书博会上推出了新作《我的长生天》,祭奠70年代生人的青春。这是一部70年代生人的成长回忆录,他们的成长和八十年代中后期、90年代初期的时代迎面相遇。该书已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

一直以来,社会上习惯把60年代出生的人称为“社会的中坚力量”,80后(80年代

出生的人群)也一直很热闹,不断发出自己的声音和主张,惟独70年代生人却一直很沉默,他们作为一个群体似乎并不被社会关注。对此,罗尘认为,沉默并不代表没有力量,“70年代生人好像很沉默,其实很有力量”。罗尘表示,如果说60年代生人大都有浓烈的理想主义,80年代的人很实际,那么70年代生人则大部分兼具理想主义和实干精神。他还特别把70年代生人与80年代生人做了一个比较,“80年代生人的发言很热闹,很会‘秀’,与他们相比,70年代生人多了一点真诚,不需要无谓的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