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蒙:介绍郭敬明入作协“很傻很天真”

2008-04-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王洪波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继《半生多事》、《大块文章》之后,著名作家王蒙在第十八届书博会上推出了自传三部曲的最后一部《九命七羊》。新书谈及推荐郭敬明入作协一事,自嘲“很傻很天真”。

关于郭敬明入作协一事,王蒙在书中写道,当著名出版人金丽红问他可不可以当郭敬明入作协的介绍人时,只知道郭

敬明写过编过许多畅销书,此外一无所知。他已不再参与作协的具体工作,其介绍并没有组织效力。“只有组织才掌握了审批的权力与手段,也才具有有关的责任”,他在书中为自己辩护说。“我想当然地以为用与人为善的态度去表达对于一个有缺点的年轻人的善意,是正常的、良好的”,没想到到这个事情会“成为道德义愤的口水表演场”。最后,王蒙感叹到:“我仍然是多么幼稚,多么单纯,多么好说话,多么脱离实际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