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利举办米斯特拉尔遗物展

2008-04-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约记者于凤川报道 已故智利女诗人、拉丁美洲首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夫列拉・米斯特拉尔的文学遗产,从4月日到6月,将在圣地亚哥国家图书馆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展出,其中包括百幅照片、信件、电影片、录音带、未出版的诗歌与散文资料等。

上述遗物是2007年从美国送回智利的,从中反

映了女诗人的性格、生活、思想,许多尚不为人所知,包括她对恐惧的感受、对自然与智利的爱,以及她的旅行和,和与同时代知识分子的交往来往情况

展出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研讨活动。

米斯特拉尔1889年生于智利,1957年在美国去世。1914年,她以《死的十四行诗》第一次获得文学奖,后从事教育、写作,并作为外交官出使美欧。她的主要著作有《绝望》(1922年)、《柔情》(1924)《塔拉》(1938年)、《葡萄压榨机》(1955年),1945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她曾经说:“我最大的爱是我的信仰、土地和诗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