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学界“儒学及东亚文明研究”重要成果在内地集中问世

2008-06-2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上海季风书院、北京万圣书园以及上海、南京、杭州等书城集中展售了由华东师大出版社出版的《儒学与东亚文明研究丛书》,在学术界引起关注。该丛书一共32本,是1949年以来海峡两岸学术文化交流中最大一批以台湾学者为主,有关儒学以及东亚文明研究的丛书。

《儒学与东亚文明

研究丛书》缘起于台湾大学“东亚经典与文化研究计划”,在台湾大学人文社会高等研究院院长、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博士,台湾大学“东亚经典与文化”研究计划总主持人黄俊杰教授的统筹下,数十位专家教授倾10年之力撰写或编辑了这套有关儒学与东亚文明研究的系列书籍,是台湾学界复兴儒学传统、弘扬中华文化理想的心血结晶。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朱杰人告诉记者:在21世纪全球化时代,儒学作为东亚文明的主流思想,将在文明对话中扮演重要角色;台湾的这套丛书,受到了内地学者的欢迎,三十几种图书同时出版也成一段佳话,证明了两岸文化的交流是两岸人心所向,是学者人心所向。据了解,该丛书设计为开放式,以后每年都将推出几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