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近事

2008-07-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杨涛 我有话说

英国一只小猪天生洁癖,不愿在泥地里嬉戏,直到主人为它穿上了特制的雨靴

埃及开始“8000万计划生育工程”,口号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一个家庭生两个

孩子”。伊朗南部一家国营企业向员工发出通知:“由于结婚是聘雇准则之一,我们在此最后一次宣布,所有男女同仁必须在9月21日之前,履行这项重要的宗教道德义务。”如果到时还有员工单身,这些人将被解雇;伊朗东部的呼罗珊省也要求公务员必须先成家才能在当地担任官职。意大利中学毕业试卷中出现多处低级的拼写和常识错误,导致教育部负责考试准备工作的官员丢掉了饭碗。俄罗斯国家俄语统一考试结果公布后,共有4万余名考生向法院起诉教育部,称试题不合理,并希望取消俄语统考,因为它即将成为必须通过的指定考试。

为吸引游客,日本多座山峰正在争夺“全国第一矮山”的头衔。英国很多家庭主妇近来都靠日本任天堂推出的最新计算机游戏WiiFit在家做运动,但由于客厅狭小使得家具频频受损,迄今已造成2000万英镑损失。英国第一家生态夜总会在伦敦开业,他们计划安装一种新型地板,利用舞者双脚蹦跳的能量发电,虽然票价很高,但只要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到达即可免费入场,进入前还需签署一份保证书,承诺为遏止气候变化贡献力量。

美国酒店女王利昂娜・赫尔姆斯利曾把绝大部分遗产留给自己的爱宠,但小狗“麻烦”近日被剥夺了1000万美元的继承权,纽约法院认为赫尔姆斯利在立遗嘱时心智不健全,“麻烦”只能获得200万美元生活费。另一只倒霉的小狗也来自纽约,和主人在街上散步时,它竟然被身旁驶过的清洁车吸入滚轮扫把内而丧命。对于“谷歌地球”的高精度卫星照片,许多国家担心会泄露安全机密,但普通人大多也只是利用它从空中俯瞰一下自己的住宅和街区而已。英国一户人家在“谷歌地球”上查找自己的住宅时,清楚地看到自家的棕色大狗正躺在花园里晒太阳,为此吃了一惊。英国一些青少年正热衷于利用“谷歌地球”寻找有大型户外游泳池的住宅,一旦确定具体位置,便在深夜呼朋携友潜入住宅游泳,或举行狂欢派对。

意大利一名主教拒绝一对恋人在教堂内举行婚礼,因为男方遭遇车祸而截瘫,已经丧失了性能力,尽管他的未婚妻一清二楚,这在意大利引起了争议。巴西一名车主接到超速罚款通知,电子眼发现他在一条限速每小时60公里的道路上,驾驶排量为1.0升的汽车,时速达到了880公里;车主与交通部门交涉的结果是,不管仪器是否出错,他都得先交纳罚款。罗马尼亚沃伊内什蒂镇开始选举新一任镇长,在任18年之久的老镇长当选举开始后不久因肝病去世,但许多居民还是把票投给了他,最终已去世的老人以最高票数获胜;支持者说:“我知道他死了,但我不想改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