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季羡林全集出版独家授权外研社

2008-07-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红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上周,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举办的“《季羡林全集》编辑出版工作启动仪式”,宣告唯一一部得到季老授权的《季羡林全集》项目正式启动。即将推出的《季羡林全集》囊括从20世纪20年代迄今为止季老的全部作品,拟定为30卷,包括近千万字的散文、杂文、序跋、学术论著、译著等。全集将成为

收录最全的一套季老的作品集。因规模宏大、卷次较多,外研社计划于2011年季老百岁华诞之际作为贺礼全部推出。2008年计划出版的三卷散文已纳入2009年外研社法兰克福参展项目。

外研社为何转向文化类图书的出版?该社总编辑蔡剑峰告诉记者:“新世纪我们的一个理想是把外研社发展成‘最中国化的国际出版社’和‘最国际化的中国出版社’。这次出版文化泰斗季羡林先生的作品全集,我们把它看作是外研社在母语文化出版上的一次挑战与机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