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个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落户上海张江

2008-07-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报讯(记者余传诗)我国第一个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7月16日正式挂牌成立。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由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建立、采取部市合作机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上海市市长韩正为基地揭牌。

据了解,通过部市合作机制,新闻出版总署与上海市将在六个重点

领域开展合作:1.共同推进国家重大数字出版工程的建设;2.全面推进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建设;3.合作开展数字出版人才的培养;4.共同打造数字出版国际合作交流平台;5.力争共同建设实物和数字形态的中国出版博物馆;6.合力打造上海版权公共服务平台。部市合作领导小组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和上海市市长韩正共同担任组长,每年将召开一次联席会议,规划、部署相关工作,协调重大合作事项,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作为常设机构。规划通过10年左右的时间,将张江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数字出版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