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著名历史学者撰稿《中国通史词典》历经20年面世

2008-07-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著名历史学家主编,大批历史学者撰稿,内容上起传说时代,下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一部名符其实的中国通史辞典历经20多年编纂,日前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据了解,这部名为《中国通史词典》的工具书,大量条目由杨宽、方诗铭、程应?、陈旭麓、沈起炜5位主编亲自撰写,其他撰

稿人也都是学有所成的专家学者。该词典将原来的按笔画编排的体例变更为按学科分类编排又附有条目索引的体例,为了与白寿彝主编的《中国通史》配套,还收录了《中国通史》中提到的大量人物、事件、典制和其他的有关词目。全书在文化史、经济史、科技史、考古、民族、历史地理等方面收录了重要的学术研究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